•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上海:打响擦亮“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14:30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响擦亮“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
“一网通办”标志发布,“好差评”制度正式上线运行

“一网通办”图形标志以红色“印章”为主题元素,代表政务服务事项的批准符号;以“东方明珠”抽象设计体现上海地域特征。“东方明珠”由数字“1”、字母“e”和汉字“办”组成。字母“e”是网络符号,代表互联网时代政务服务新趋势;“1”和“办”代表“进一网,能通办”,是上海“一网通办”的总体目标;“e”和“办”,谐音“易办”,代表政务服务新体验。

昨天,上海“一网通办”标志正式发布,将有助于提高“一网通办”品牌辨识度,提升“一网通办”知晓率。

“一网通办”是本市重点打造的服务品牌,也是智慧政府建设的核心标志。为进一步打响擦亮“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一网通办”标志设计方案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共收到1100多件作品,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和遴选,最终确定获选作品。(记者 吴頔)

总评价量23.85万余条,好评率99.2%,差评总量1913条,回访满意率84%……试运行3个月来,“一网通办”的“好差评”制度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昨天,“好差评”制度正式上线运行,本市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将全部纳入评价范围。不论线上线下、办理何种事项,企业和群众都可以对政务服务进行打分并留言点评。

市大数据中心介绍,“好差评”制度实现了服务事项、服务渠道和承办单位的“全覆盖”。接入“一网通办”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通过线下实体窗口、线上“一网通办”PC端、“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12345”热线、自助终端等渠道,都可以进行评价。

同时,提供政务服务的单位和全市各级政务服务窗口均作为“好差评”评价对象,评价对应到具体的办事人、办理事项、承办人。办事人对政务服务所有的评价,以及政府部门针对办事人评价的回复都将被公开,其中所有的差评,政府部门必须公开回复并限期整改反馈。(记者 吴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