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验交流

“好差评”扫码定,浙江上线政务服务评价系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09:30 信息来源:新华社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华社杭州10月19日电(记者顾小立、岳德亮)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浙江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近日在浙江全面推行。通过App、小程序、二维码、政务服务网等线上及线下渠道,浙江百姓可对各级政府部门的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进行打分,给出“五星好评”或“一星差评”。

据悉,浙江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政务服务机构办理的4200余个办事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评价中心。评价结果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每个评价等级下,又划分成几项具体的评价内容标签,办件群众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填。

“好差评”系统与浙江统一掌上办公平台无缝对接,建立实时通知、督促整改、超期预警、晾晒通报的工作机制。当群众对办件评价结果为“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时,系统判定为“差评”。收到差评的单位要在1日内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回访。经核实需整改的问题,在15日内完成整改并向办事人反馈,办事人可根据整改情况进行1次追评。

与此同时,公众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App,可查看每个政务事项的满意度综合得分,查看办事群众的“好差评”内容。浙江政务服务网还将“晒出”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差评率排行榜,以公开透明促进各级政府部门优化服务、提升绩效,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