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北京: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 网上可办率达到97%以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08:35 信息来源:新华社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邰思聪)记者18日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以上。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相继推出“中小微企业占道费减免”等多项先前未开通网上办理的事项。依据“申请6类+公共服务”进行统计,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网上办理实办率提升38%,有效减少了实体大厅人员聚集。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办事材料精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会同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顺义区政府,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在综合窗口服务中的应用。目前,已利用电子营业执照、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驾驶证、结婚证和离婚证7种高频电子证照,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涉企类253个事项、个人类65个事项,办事人无需携带上述7类证照原件或复印件,通过手机授权即可办理业务。同时,在顺义区开展了区级试点,首批推出103个个人类事项的落地应用。按此模式推广,预计全年可以为企业群众精简办事材料10余万份,进一步推动了网上办事全程电子化,更加便捷、高效地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企业群众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北京市正在加紧推进申报材料EMS前端寄递服务,将于近期上线提供服务。在疫情防控方面,还将深化数据分析利用,通过更加多样的智能化手段,开通防疫知识智能问答服务,提供更加精准的交通密度查询、疫情地图、日常用品购买、就医资讯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