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上海市政务服务大厅今起启用“随申码”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6 11:49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市政务服务大厅今起启用“随申码”
显示绿色方可进入办理业务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高效管控线下政务服务大厅,今天起,本市所有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将推出随申办“随申码”服务,办理业务的人员需要出示“随申码”,显示绿色的,方可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目前,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除极个别特殊情况外均已恢复开放。随着复工复产企业和返沪返工人员越来越多,政务服务大厅的现场办理数量也开始逐步回升。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进门测体温的基础上,全市各级政务大厅启用“随申码”服务,核验进门办事人员的健康风险状况。

需要进入大厅办事的市民,可提前通过“随申办”(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或“健康云”注册为实名用户并获取“随申码”,减少现场操作等待时间。针对少数无法使用手机出示“随申码”的办事群众,仍采取人工登记信息的方式。

同时,为充分保障服务好企业群众,近阶段建议企业群众以“网上办、预约办”为主,最大限度减少往来线下政务服务大厅的次数和办事时间,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企业、群众可通过“一网通办”总门户(www.shanghai.gov.cn)和“随申办”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进行网上办理。(记者 吴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