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上线运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16:02 信息来源:新华社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2月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强调,要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在一体化政务平台上建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使各项政策易于知晓、一站办理。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重要部署,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设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为全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站式政策查询和办事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专栏设置了“政策通”、“办事通”、“互动通”等三大版块,面向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办事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入口,推动实现各类便民利企政策一站知晓、服务事项一网办理、诉求建议一键反馈。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各地区、国务院有关部门推出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和服务。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专栏汇集了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地区最新出台的有关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快速查询相关政策,一站式进行相关服务的在线办理,并及时反馈对相关政策服务的意见建议。

目前,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已联通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40余个国务院部门政务服务平台,根据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需要,整合了地方部门提供的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所需的服务事项,如集中返岗、复工审批、登记注册、网上办税等。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直接通达各地区各部门平台进行办理。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难题,专栏提供了政策服务意见箱、小微企业开复工情况调查、地方部门服务咨询与留言等互动渠道,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政策的反馈和诉求,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功能,积极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权威、及时、高效的政策和办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