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验交流

吉林省打造政务服务移动端“吉事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11:07 信息来源:吉林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这些事手机上就能办!
我省打造政务服务移动端“吉事办”

记者从现场办理到网上办理再到手机办理,政务服务搭载“互联网+”快车不断向移动端延伸,“掌上政务”正悄然成为一种新常态。近日,记者从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获悉,为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更便捷,我省打造了政务服务移动端“吉事办”,开启为民服务新窗口。

据了解,“吉事办”是由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打造的政务服务移动端入口,提供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业务咨询等多项功能。进入“吉事办”小程序,首页的“高频专区”可进行高频事项查询办理,“我的证照”可查询医保、社保信息,“主题服务”按照主题包含5类12项高频查询服务;点击“服务”进入服务查询办理页面,可按照“个人服务”和“法人服务”对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检索查看办理;点击“问答”进入智能客服页面,会有智能客服解答各项问题;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中心页面,可查询办件进度,评价办件结果及管理个人信息等多项功能。

据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介绍,为了做好我省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该局会同省卫健委于1月30日启动了“吉事办”小程序的“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并依托国家防疫健康信息大数据核验接口创建“全省统一人员流动登记备案智能管理平台”,设计推出移动端个人健康码——“吉祥码”,率先在省政务大厅投入使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最近发布通告,在重点公共场所全面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健康码信息管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

截至3月12日,“吉事办”实名注册人数已达到51.9万,已累计产生扫码登记记录近8万条。“吉事办”APP也将于近期上线,提供更加稳定、高效的政务服务移动端办理功能。(记者 李抑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