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验交流

上海:长宁打造“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11:23 信息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上海长宁:打造“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圈
2020年6月27日)

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上海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完善全方位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在基层社区就享受到“一网通办”的便利,长宁区正在积极打造老百姓家门口一站式自助服务区,打通“一网通办”的最后一公里。

东银中心的虹桥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在此上班的谢小姐正在办理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有了这个备案,她未来办理上海的居住证将更加便利。以往需要跑到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才能办理的事情,如今在写字楼的“一网通办”移动窗口,就可以快速便捷办理。

谢小姐:完全不耽误我们上班的时间,基本上是利用午休的时间,半个小时就能办好了。

为了打造“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圈,虹桥街道已经把“一网通办”的移动窗口延伸到辖区内的16个居委会和东中西三个重点楼宇中。 虹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厚曾:我们梳理了一下,把高频的12大类101项事务,我们通过移动窗口,放到了我们的企业和我们老百姓的家门口和楼门口。

除了在居委会、商务楼宇内提供一网通办服务外,长宁还以公安警务网格为基础,将全区10个街镇划分为35个网格,计划在每个网格建立政务服务自助办理专区。在上海工作和生活的非沪籍人员,要申领居住证,只需要在自助终端机上进行操作,无需提交任何材料,就能直接领证。

董小姐:像我刚才这样操作,我算了一下大概三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了。

目前,上海长宁区已经建成6个政务服务自助办理专区,计划年内建成20个,到2021年实现全网格覆盖,打通“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圈,满足企业、居民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东方卫视记者刘岚上海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