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验交流

我省率先发布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地方标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0 10:49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5日,记者从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我省近日发布《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与运行规范》。《规范》由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归口管理、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和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起草,是国内首个关于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服务大厅的地方标准。

此项标准立足于我省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政务服务实践,对相关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固化和提升,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创新线下线上功能互补、窗口服务与自助服务相辅相成的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以标准引领改革创新、以改革促进标准发展,为我省推进7×24小时“全天候”政务服务提供了重要标准依据和参考。

标准分为建设和运行两部分,规范了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一般要求、硬件要求、系统要求、导向标识和区域布局,对运行一般要求、区域运行、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监督、评价与改进等作出规定,是在总结近年来推进智慧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建设运行智能自助大厅基础上所提炼出来的标准规范。(记者 汪国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