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局动态

旌德县政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开展婚姻登记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0 11:05 信息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秉承“依法登记、注重服务提升质量”的理念,不论是在“情人节”、“5.20”等受追捧的“良辰美景”,还是在平常的工作中,工作人员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己任,切实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婚姻登记具体工作中,保证婚姻登记质量,满足群众需求。

一是坚持依法办事规范服务。严格执行《民法典》工作纪律及有关工作制度大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杜绝违反操作规程、违法办理登记手续,确保登记工作质量。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内容、强化便民意识。三是落实政务公开。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及受理条件、证件材料要求等在明显位置向社会公开。四是强化礼仪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大力开展婚姻登记咨询服务、预约服务、婚姻家庭辅导、结婚登记颁证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让当事人感受到有温度、人性化的婚姻登记服务。五是完善制度建设。在完善婚姻登记员业务学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责任制、印章证书档案管理等相关制度。定期开展婚姻登记法律法规、政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一线婚姻登记员的法治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有责任担当、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婚姻登记队伍。(梅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