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验交流

完善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功能实现社保卡办理、启用、变更、查询“掌上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16:09 信息来源:亳州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推广应用,提升政务服务地图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利用人社部门四个社会保障卡高频事项,推出“社会保障卡办理及发放、社会保障卡启用、社会保障卡信息变更、社会保障卡应用状态查询”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掌上办理,群众通过手机直接办理社会保障卡并启用,更新社会保障的信息,查询社会保障卡的应用状态。

“社会保障卡办理及发放”事项通过个性化定制业务表单、调用公安部门身份证信息、人社社会保障卡信息,直接对申请人社保卡办理信息进行核验,同时,申请人可根据居住地就近选择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县区、银行网点及领取社会保障卡的方式(邮寄或自取),填写好信息后,无需上传任何材料,直接提交办理。

“社会保障卡启用、社会保障卡信息变更、社会保障卡应用状态查询”三个事项为市、县、乡、村四级共有事项,共有4200多个,这三个事项在亳州市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中均可直接跳转到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平台上直接进行点击办理,界面简单,操作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