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完成首例镇级“跨省通办”服务项目办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14:39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不用出省就能申领安徽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江苏省溧阳市社渚镇居民胡正涛,从社渚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办好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该县梅渚镇通过“全程网办”办理的全县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胡正涛是溧阳市社渚镇的居民,他准备到郎溪县的梅渚镇开一家个体超市,但因工作繁忙等原因,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办理营业执照相关手续。了解到胡正涛面临的难题后,梅渚和社渚两地的行政审批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沟通、协同联办、打通梗阻,为胡正涛提供帮助。“我们与社渚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进行了联系和沟通,经过两地协调,胡正涛将相应的材料提交给社渚镇行政审批局,由社渚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帮助申请人通过系统进行在线申请,我们镇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进行了远程办理,然后通过邮寄方式将营业执照邮寄到社渚申请人手中。”梅渚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程林红介绍,只用了一天时间,胡正涛就拿到了安徽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今年3月,郎溪县与溧阳市签订《苏皖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探讨苏皖合作新机制,实行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梅渚镇和社渚镇作为苏皖合作示范区先导区,充分发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创新探索建立了镇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模式。目前,两镇已梳理完成包括核发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人口信息查询、营业执照核发等涉及公安、市场监管、人社等多个部门的“跨省通办”服务事项;设置了线下业务专窗,配齐配强镇村帮办代办队伍;建立了工作联系机制,相关业务通过系统帮办或异地代收代办为企业群众提供全程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找准摸清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范围,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一体化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