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为民服务优质品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14:31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规范化运行,提升效能和公共服务效率,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宁国市积极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 “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优质的“在宁舒心·徽常满意”政务服务品牌,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强化基础场所建设,保障服务能力。全面规范服务设施、运行管理、服务指南、场所关联、监督评价等要素,推动县乡村三级基层政务服务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积极落实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容错免责、首问负责、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等制度,严格窗口人员管理,加大事项办理监督,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7×24小时服务水平,配备10台自助服务设备,涉及人社、税务、不动产等6个部门,为企业群众提供7×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规范事项办理标准,力求服务质效。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升“一网通办”水平。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的认领和进驻,按照设定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时限、申报材料、审批流程、监督咨询电话等重要要素及时完善办事指南,确保要素齐全、内容精准、简单明了、实用性强。扎实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运行情况体检,为群众办事 “最多跑一次” 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以群众办事“好差评”推动更加优质便民服务。

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拓展服务范围。构建“主动服务、运行高效”的政务服务代办帮办机制,扩大帮办代办队伍规模,深入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着力在政策解答、业务指导、事项帮办代办等方面为企业群众以及特殊化人群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足不出户,实现“就近可办”。(洪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