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电动车上牌“指尖办”,政务地图便民服务新举措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2 17:27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的电动车一直没时间上牌,还是同事提醒我可以通过‘皖事通’申办,昨天跟着步骤完成资料上传,预约了今天来市民之家邮政所核验上牌”,刚办好牌照的张先生笑着说,“动动手指,就申请好了牌照,真的很便捷!”

线上登记“上户口”,数据跑腿更省心。近期,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上牌登记业务,宁国市数据资源局联合市公安交管部门,在皖事通APP长三角政务地图上线“宁国电动车上牌”服务。群众只需登录皖事通APP,在手机上点一点,进入长三角政务地图,便能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号牌登记申报和审核,在提交电动车号牌登记申报和审核之后,可以在手机上随时查询到审核状态。

线下上牌先预约,邮寄领取更方便。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和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线下排队办理时间,经过前期对申报系统的调试完善,提前开通线上预约办理系统。群众可以在审核通过后预约时间再到上牌点领取并安装车辆号牌,也可以选择邮寄方式领取,无需再到现场办理,让邮寄跑代替群众跑。

持续推行新服务,政务地图更便民。据了解,皖事通APP长三角政务地图除了办理电动车上牌,还涵盖了社保、公积金、税务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查询与办理功能,同时不断上线各类便民服务,让线下服务“线上办”,线上服务“简单办”,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洪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