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做好政务服务“加法”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2 18:17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绩溪县立足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不断在服务方式、服务机制、服务管理、服务创新上做好“加法”,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服务方式上做“加法”。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安徽政务服务网绩溪分厅有机衔接、融合互补,推进政务服务大厅事项流程优化整合和信息共享,让“网上办”流程更顺畅。优化提升自助服务能力,配备自助服务设备12台,引进智能政务云柜,实现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商事登记、个体登记等多个政务服务事项7×24小时自助办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24小时全天候自助受理和审批结果领取,1-11月,自助设备办件8549件。

在服务机制上做“加法”。持续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机制,用数据“多跑路”、部门“协同办”,换取企业少跑腿。深入践行政务服务各项制度,为服务对象提供延时、预约、上门服务,针对服务对象需求,无论是在下班后、周末还是在法定节假日都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1-11月,共落实“窗口无否决权”1921次,提供延时服务1004次、预约服务660次、上门服务134次,实行容缺受理114件次。

在服务管理上做“加法”。开展以“微笑服务·利企便民”为主题的“世界微笑日活动”,每季度开展红旗窗口、服务之星、党员先锋岗评选,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服务氛围。严格落实“好差评”制度,倒逼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有效防止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评促改。今年以来,政务服务办件好评率100%

在服务创新上做“加法”。在全市率先实施新建工业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五证同发”,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五证审批时限从原先的3个月减少至33-35个工作日,全面提升工业项目审批服务效能。持续实行企业开办零成本,对县本级新开办企业实行首次5枚公章刻制免费,继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寄送证照和免费复印服务,1-11月,为新开办的377户企业免费刻章1797枚,寄送快递4950件。(程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