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安康码”智能充电桩 源于防疫,不止于防疫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2 18:19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安康码”上线以来,“扫码”“亮码”已成为工作、生活、出行的常态化防疫措施之一。为进一步扩大“安康码”的覆盖面,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不断探索、创新“安康码”应用场景。

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解决政府机关单位办事群众电瓶车充电难、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县数据资源局将“安康码”智能充电桩作为2021年的“安康码”民生工程建设内容之一,在县政府大楼建设了4套充电桩系统,共40个充电口供办事群众免费使用。

充电时,群众使用“皖事通”APP扫描充电口防水盖上的二维码进行码色核验,当“安康码”为绿码时,页面自动跳转到充电端口选择界面,群众可选择对应的端口开始充电,充满电后将自动断电节约能源。当“安康码”为黄码或红码时,系统将提示使用者及时与当地防疫部门联系,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安康码”防疫要求,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并将根据群众实际需要,积极探索更多应用场景,让“安康码”源于防疫但不止于防疫,让群众真正实现“赋码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