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局动态

市大数据平台数据归集突破29亿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11:55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9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以全市数据归集“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重点围绕完善数据资源体系、强化基础数据库建设、构建数据供需对接体系,加快推进数据归集汇聚,努力消除“信息孤岛”,不断筑牢宣城发展的数字化底座。截止2021年底,市大数据中心已归集数据29亿条,同比增长190%

明确归集路线。以市级非涉密政务信息化系统为抓手,分信息系统在线注册、系统数据资源普查、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数据资源归集汇聚4个阶段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政务、经济、社会等领域数据资源归集汇聚。

狠抓调度推进。以公安、人社、卫健等10个部门为重点,推进人口、法人、电子证照、信用等综合库建设,对全市60个部门进行调研摸底,摸排业务系统457个,并根据市建业务系统数据情况编制数据资源目录1332个。

促进数据共享。发布《宣城市高频数据共享目录清单(第一批)》,包含人社、医保等10个重点部门的691个高频数据资源目录,实现数据共享零的突破。自《清单》发布以来,发改、民政、公积金等部门已通过市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共享了社保卡、参保信息等方面数据,实现信用体系建设、低收入人口社会救助等场景的数字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