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局动态

市政务服务大厅倡导“非必要不窗口”办事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12:07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遏制疫情传播与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印发通知,升级市政务服务大厅防疫举措,进一步严格入口、人员、消毒管理,强化日常巡查,不断升级办事大厅防控措施。

倡导“非接触”线上办事途径。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前往窗口办事”倡议书》,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到大厅窗口办理业务,尽量采用“非接触、不见面”的方式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梳理发布13个部门108个高频事项的“不见面”办理渠道,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提供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网办、掌办方式,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

规范“一二三”线下办事流程。针对确需前往现场办理的事项,采取“一查二约三核验”的方式,“一查”是指市民可通过皖事通APP的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功能,查找就近可办的政务服务大厅或为民服务中心;“二约”是指倡导提前预约、错峰办理的方式;“三核验”是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办事大厅入口开展“三码联查”(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持续筑牢线下办事安全防线。


点击查看详情:宣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前往窗口办事”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