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局动态

何淳宽在市区调研就业与企业招聘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9 11:49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8日下午,市长何淳宽在市区调研就业与企业招聘工作。副市长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何淳宽一行首先来到宣州区东桥社区,该社区户籍人口劳动就业率高达99%以上,始终保持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并于2022年1月启动试点“三公里”就业圈,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群、智慧社区等渠道为辖区内求职者和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提供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何淳宽仔细听取了“三公里”就业圈介绍,并实际体验了平台求职招聘等相关流程,了解其运营模式和成效。他指出要继续整合相关资源,持续完善我市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在市政务中心人社综合服务窗口,何淳宽实地听取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试点情况汇报,并对照打包“一件事”一览表,详细了解提速办、简便办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同时对进一步推进“快办行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

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何淳宽现场察看了服务大厅正在直播的网络招聘会,听取了当前我市就业招聘工作开展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搭建平台、畅通信息、强化管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为就业工作的主渠道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随后召开座谈会,市人社局汇报了全市稳就业和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相关企业代表,人力资源服务业代表,各部门、园区、学校代表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何淳宽指出,人才是发展之基,就业是民生之本,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创新机制、主动作为,全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抓好就业与企业招聘工作。

何淳宽强调,要全力稳就业,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和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精心开展就业专项行动,分类施策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出路问题。要多举措保障企业用工,支持企业和相关用人主体加大招工力度,并推动“宣八条”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提升就业服务,相关单位和企业要从软件和硬件着手,主动优化服务,完善配套设施,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的主渠道作用,统筹解决就业和用工问题。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完善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眼我市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