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税务窗口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8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绩溪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吹响了进一步改进作风、惠企稳企的“冲锋号”。

一是严要求狠抓作风。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必经之路,人民群众有期盼、市场主体有呼声,税务发展有需要。为此,税务窗口号召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上率先发起带头作用,带动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在岗位上有作为、有担当、不推诿。凡出现不进取、不务实等工作现象,追根溯源及时作出批评指正,并给予警示,坚决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真正带动全员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

二是优流程提升效率。建立健全窗口纳税服务长效机制,推行告知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机制。同时,采取自学和集体业务培训等学习方式,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服务对象能够“找到一个人、办结一件事”。此外,税务窗口还进一步明确办理事项相关内容,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流程,避免办事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多次跑”。

三是精细服务,优化办税“新体验”。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定向推送、精准辅导,大力宣传网办清单,做到纳税人应知尽知;制作操作指引,做到常用及复杂功能应会尽会,让纳税人“安心”跑网路。同时做好引导服务和预审服务,主动引导纳税人预约办、错峰办、自助办,让纳税人“省心”少跑路。(张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