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税务窗口“三化”落实落细便民办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1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落实落细便民缴费措施,加强智慧税务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化”助力提升智慧税务网办体验。

税务注销网上办,办税流程简洁化。税务窗口聚焦纳税人办税中普遍反映的难点,推广税务注销全程网上办。优化业务流程,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企业所得税清算备案、财务报表报送、清算企业所得税申报等业务事项,即时开具《清税证明》,最大程度减少排队等号现象,切实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手续费退费自助办,材料缩减便利化。“个税手续费已经退下来了,真效率”安徽富凯特材有限公司财务高兴的和税务工作人员说道。自2022年1月1日至3月30日,扣缴单位可通过个税扣缴客户端“退付手续费核对”模块申请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扣缴手续费退付。税务窗口组织工作人员辅导企业自助办理手续费退付,积极与县局收入核算股联系,建立退费电子台账,缩减退费材料,提升退费速度。

社保费缴纳掌上办,便民缴费高效化。2021年12月1日起,省内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皖事通、微信、支付宝相关入口缴纳社会保险费,针对社保缴费老年人多的特点,尽量缩短老年人的等候和办理时间税务窗口抽调青年干部组成流动导税组,多渠道开展“掌上办”服务与宣传,做好线上线下辅导,“真的很容易,我学会了,明年我就自己在家缴费了,不用跑到大厅来办了”缴费群众纷纷感慨道。

税务窗口全力打造“征途漫漫 诚心服务”党建品牌,以纳税服务为出发点落脚点,强化党建引领,致力提高执法、服务能力,依托智慧税务,提升便民办税质效。(章艳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