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税务窗口“线上+线下”助企业享税惠红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5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在纳税服务微信群里看见税务部门推送的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公告,正想着应该怎么申请?没想到,今天一早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按电话辅导的内容,先报税再申请,系统自动带出了需要填写的数据,很快就申请好了留抵退税。”4月1日绩溪县文鑫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钟会计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高兴地和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反映道。自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公告发布以来,绩溪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积极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推出“线上+线下”组合拳,确保税费政策精准落地,惠企利民。

线上精准宣传。以窗口青年业务骨干组建的云服务团队为依托,通过税企纳税服务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最新政策解读,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响应合理诉求、回应关切。同时加强接线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熟练掌握相关政策执行口径和系统操作流程,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理,政策下发至今接听电话咨询辅导20余户次。

线下精细服务。开设留抵退税业务绿色通道,专人受理、专人辅导纳税人线下申请,建立前后台快速响应机制,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同时,及时将税款退至企业账户。选派业务精、政策熟的骨干人员3人充实到咨询导税专区,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留抵退税,最大程度解决排队办理的情况,办税速度得到极大提升。

下一步,税务窗口将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推广“非接触式”“个性化”辅导,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章艳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