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委活动

市数据资源局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解民忧促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4 16:16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加强理论学习,把稳政治方向。“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坚持“原文+原著”,专题辅导学;“领学+交流”,结合岗位学;“线上+线下”,及时跟进学,以“三学”推动主题教育向“实”而行。

深化调查研究,摸清急难愁盼。紧盯群众关切,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确定调研方向,明晰调研思路,开展跨省跨域通办、数据资源归集共享等重点课题调研。紧盯群众需求,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领题调研,深入基层,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形成调研报告4篇。

找准发展定位,履行职责使命。找准主题教育发力点,以数据创新应用为驱动,提升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推进“集成办”,完成33个省定并自主探索10个“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实现平均环节和时间精简70%、材料精简30%、跑动次数减少90%。我市二、三季度营商环境考核政务服务指标均位全省第一。

注重成果转化,答好时代答卷。坚持把破解难题、检视整改、健全机制作为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针对“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同一事项办理标准不统一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出台《宣城市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全市一单”》,统一了88个乡级事项、45个村级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54个标准化要素,实现市内同层级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