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推出市场主体登记实名认证“一事一人一认证”新举措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2 16:01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经营主体实名认证相关工作要求,完善实名认证规则、防范冒名登记风险,宁国市民之家市场准入窗口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改革要求,第一时间向经营主体提供新版实名认证服务。

  新版实名认证按照“一事一人一认证”的原则,建立实名认证结果和办理登记业务之间的关联关系,申请人通过支付宝APP中“登记注册实名验证”小程序的身份核验功能,按照系统提示确认相关信息,即可实现对该自然人的身份核验。

  目前,新版实名认证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华侨持用护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以及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这五种身份证件的实名核验。

  申请人实名验证是目前保障经营者自身合法权益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早在“全程网办”就通过电子签名实现实名验证,此次国家市监总局优化实名认证流程、升级实名认证信息化系统,严格对非自然人投资主体的身份查验,加大对虚假冒名行为的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力度,有效防范假冒自然人或法人身份登记的违法行为,优化了线下办件的实名认证,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加安全、规范、便利的登记服务。

  下一步,市民之家市场准入窗口将严格落实改革要求,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持续优化服务方式,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安全、规范、便利的登记注册业务办理方式,推动宁国市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马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