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泾县】聚焦“一件事一次办” 政务服务质效双提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3 14:4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持续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通过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行“一窗受理”政务模式,落实“最多跑一次”政策等真招实招,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快办”转变。

推进部门联动,优化办理流程。对进驻中心事项进一步梳理整合,通过并联审批、信息共享、集成优化等手段,重构业务流程,将群众到不同部门、窗口办理的“一揽子事”,变成一个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拓展场景应用,提升便利化水平。2023年底与住建局联合打造水电气网联合报装的“一件事一次办”场景。个人和企业在申请用水、用气、用电、通信报装时,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填写一次表单即可完成报装申请。全县用水用气报装便利度进一步提升,水电气网报装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一网通办”;通过信息共享实现“零材料”报装。

大运营推广,增强群众知晓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一件事”改革,在网上公开“一件事”办事指南,设置政务中心民政领域公民婚育一件事、身后一件事、扶残助困一件事一次办等窗口,同时制作了“一件事”办理指南宣传牌,印发“一件事”办事流程图手册,做好前来咨询的群众的讲解指导工作。(王啸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