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激活政务服务“神经末梢” 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扩面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8 17:19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服务前置。在皖事通上线运行全省首家“证前指导”服务选取预制菜生产、单体药店、旅游民宿等8个重点行业,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高频事项,在办许可证前事先提供图纸审查、现场勘察、业务咨询等指导服务2023年共为77户经营主体提供证前指导”服务。推进工程建设便利化服务,实行水、电、气、网全流程网上联合报装,累计服务企15家

阵地前移。线上,在皖事通宣城分厅上线办不成事码上反映服务专区通过皖事通扫码反馈,实现跨层级、跨部门流转督办。线下,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99个,设置投诉意见箱,编印《全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联系电话本》,建立“首席问题官”制度,将反馈渠道向基层延伸,收集办理企业群众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2023年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问题3件。

触角前在县乡村三级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制定帮办代办制度,明确帮办人员、工作职责、服务内容,提升帮办代办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度。在医保领域建立医保智能语音客服中心,将原来8小时人工热线升级为7×24小时免费医保智能语音服务,支持多人同时在线咨询,满足群众需求。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普通话这一现状,涉及老年群众事项较多的医保、民政等综合窗口开设“绩溪方言专窗”,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洪学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