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企业登记“三服务”助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9 09:59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企业的发展情况最能体现城市的活力大小和发展动能。近年来,宁国市市民之家市场准入窗口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持续做好登记三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有求必应,“帮代办服务”有温度。群众之事无小事,一点一滴见真情,窗口人员对岁数大、电脑不会操作、流程不熟悉等群众提供专项帮办、全程代办服务,变“您准备、我来批”为“帮准备、陪您办”。2023年市场准入窗口已为企业群众帮代办千余件次。

综合受理,“一站式服务”有深度。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一窗办多事”,企业在一个窗口就能领到执照,完成税务、社保、医保、公积金、印章等登记,极大减少跑腿次数。2023年全市新办企业共1971家,累计为企业提供税务、印章等服务3000余次。

即收即办,“一次办服务”有力度。提高全程网办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和“容缺受理”模式,对于窗口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办理,切实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企业开办实现平均0.5个工作日内办结。2023年市场准入窗口累计办件量5425件,其中网上办结4500余件,全程网办率达80%以上。(马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