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扎实做好春节年货占道审批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9 17:50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贯彻《小城烟火十条措施》,活跃春节年货市场,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城管行政审批窗口精心准备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内容,扎实做好春节年货占道审批服务。窗口共办理年货占道许可30件,累计占地面积3295平方米,减免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费2636元。

办理前细致谋划,加大便民利企力度。窗口于1月中旬就向主管单位提出春节年货占道审批相关工作的建议;主管单位承办部门精心调研我县实际情况,制定《2024春节年货占道申请规定》,决定从2024年2月3日至2月17日可以办理长达15天的年货占道许可,按照《小城烟火十条措施》:放宽促销展览,具备场地条件皆可办理;免收占道费用,简化审批手续,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通过“旌德城管”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微信朋友圈、柜台宣传、上门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2024春节年货占道申请规定》。

办理中多措并举、提升暖心措施温度。1月30日至2月9日,城管行政审批窗口为更好地办理年货占道审批,实行延时预约,每个工作日提前30分钟到岗为民服务,对于临近下班时间受理或当天尚未办结的即办事项,启动延时服务,确保当日办结。实行材料容缺,申请人关键材料齐全、合法有效的情况下,承诺按时送来所容缺材料,予以先行办理春节年货占道。实行全程代办,考虑到有些商户年迈且一人经营,由一线队员上门收取材料全程代办。

办理后及时沟通、增加安全监管强度。城管行政审批窗口审批出证前严格审查申请材料,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申请一律要求整改方可办证;审批出证后,叮嘱申请人一定要做好占道宣传期间的安全工作;及时将时间、面积、占道地点等相关占道信息发送到主管单位相关监管部门,以便其做好监管工作。(程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