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局动态

【窗口工作】市公积金窗口“五心”服务助力市民安居乐居宜居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11:00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窗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改革能力、服务能力、惠民能力,助力更多群众安居乐居宜居。

    推行惠民新政,做到暖心服务积极倾听群众意见,主动改革创新,推出“偿还市内住房商业贷款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帮助办事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政策推出以来,窗口共办理符合“商贷按月提取”业务2409笔,提取金额2157.25万元,暖心服务为群众带来了“真实惠”。

优化服务环节,做到热心服务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全面优化业务流程,凡可通过数据共享实现核实的,不用出具书面材料充分发挥皖事通APP、安徽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功能,提升知晓率,实现业务办理由现场”向“网上办”“指尖办”转变。

发放政策红利,做到全心服务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政策,服务人才强市战略缓解职工购房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全市2289户家庭享受保底政策贷款6.17亿元;433户享受异地缴存职工贷款1.69亿元、64户享受人才引进政策3793.8万元;47户享受多孩政策贷款2723.2万元,纾解了新市民、青年人群体以及多子女家庭的住房难题。

满足租房需求,做到贴心服务为切实落实“房住不炒”和“租购并举”服务宗旨,充分满足缴存职工住房居住实际需求,提高租房提取额度,调整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频次。租房提取政策实施以来,累计办理租房提取业务4330笔、提取金额3616.3万元,有效缓解缴存人特别是青年人、新市民的租房资金压力。

深化“跨省通办”,做到用心服务依托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优化“跨省通办”事项办理流程通过全程网办、两地联办、代收代办等方式,实现异地购房提取、离职提取、退休提取等17个事项“跨省通办”,打破了地域壁垒,极大限度地解决了异地缴存职工“多地跑”“折返跑”问题,进一步降低了办事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下一步,窗口将不断推实举、出实招、办实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让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