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三度”举措高效办成“证前指导”一件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15:32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政务服务大厅积极探索延伸企业开办一件事服务链条,通过强化数字赋能、优化服务供给,在全省率先建立一键申请、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事前指导的工作机制,以精准化、个性化的优质衍生服务推动“证前指导一件事”高效办成。

业务协同有力度。依托皖事通、皖政通平台上线全省首个“证前指导”模块,“证前指导”服务由市场监管部门扩大到城管、消防、文旅、交通等多个部门。经营主体通过皖事通提出“证前指导”申请,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皖政通流转用户需求,分派到相关职能部门,各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提供现场勘察和业务咨询指导等服务

扩面增效有广度。统筹考虑环境保护、文明创建并有机结合地方重点发展产业,选取预制菜生产、旅游民宿8个行业先行先试,方便经营主体准入,试点成效显著。“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清单之外,扩大试点行业,将动物饲养、废旧物资回收等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行业纳入试点范围,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专业指导有深度。由市场监管、消防等11个县直单位和11个乡镇组成“证前指导”服务团,按行业明确牵头和责任部门,对经营场所设置进行现场勘验。通过发挥专业化优势,着力解决经营主体因专业人员缺乏、政策标准不清等出现创业项目选址不合理、装修施工不合规等问题,帮助减少经营主体盲目投资损失的同时,有利于从源头上破解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事中事后监管难题。(方梦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