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局动态

【媒体关注】首例!宣城办成“虚拟窗口”省内跨区域不动产登记业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2 16:00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真是太方便了,不见面、不跑路,就能异地办证,替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为你们高效、便捷的服务点赞!”2月26日下午,在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陶先生和赵女士通过线上“长三角一网通办虚拟窗口”服务,线下宣城芜湖两地协同联办帮办机制,成功办理首例跨区域不动产登记业务,一举破解多地跑、折返跑难题,实现就近办、异地办。


陶先生和赵女士常住宣城市,在芜湖市南陵县有一处门面房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陶先生因工作原因需外派数月,无暇去南陵办理。获悉长三角“一网通办”信息后,两人来到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相关政策。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承诺帮助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服务。

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芜湖市、南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两地数据资源部门的技术支持下,通过双屏一体机进入“长三角一网通办虚拟窗口”,双方通过“屏对屏”,线上核验不动产权属证书、身份证明等材料,实现跨时空“面对面”,15分钟之内就完成了有关不动产登记询问、受理工作。南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提供免费邮寄的服务,为陶先生和赵女士邮递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此次不动产登记跨区域办理,探索了省内跨区域“一网通办”的路径和流程,依托远程虚拟窗口技术和服务模式,运用远程屏幕共享、音视频智能交互等技术,打破时空限制,实现跨市“安心办”,让企业和群众在就近窗口享受与属地窗口“同质”服务,为推进不动产登记长三角“一体化”办理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