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双屏辅办”利企便民再升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16:52 信息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个自然人或法人股东投资的公司,选择一人有限公司;两人及以上法人投资的公司选择其他有限责任公司;两个及以上自然人投资的公司选择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智慧云登记自助服务区,徐女士在其中一台终端自助服务电脑上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刚进入“业务办理”栏目中的“名称自主申报”模块,面前另一块屏幕上立即同步播放起该申报事项的操作辅导视频,她惊喜地表示:“太好了!我现在跟着视频讲解一步步操作,就像有窗口工作人员时刻陪伴引导,自助申请全程无障碍。”

2023年底,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推出了“双屏辅办”自助登记模式,开辟了智慧云登记自助服务区,对高频办理事项进行梳理,将高频事项办理程序、步骤,进行分步剖析、讲解、录制,与嵌入业务申报系统小程序对接绑定。一机双屏,解密自助终端双屏互动功能左屏操作、屏辅导”,功实现AI导办替代人工导服。

“以往申请人在使用自助终端设备时,如果遇到不熟悉的操作流程,就需要现场工作人员辅导,或用电话等形式口头沟通。现在有了双屏终端,申请人在左屏点击操作,系统就能智能检测、实时获取正在办理的业务界面,马上在右屏上通过视频等方式给予精准辅导,速度快、效率高、针对性强”。该县企业开办窗口首席代表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双屏辅办登记领域,让窗口人员从繁忙的导办业务中解脱出来。未来我们还要升级智能导办系统,实现智能问答,即通过关键词组合和语义分析形成智能判断,精准匹配咨询内容,精准获取申请人办理需求,帮助申请人随时获得云端咨询解答、申请指导。”(朱金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