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744889543/201708-0001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印发《2017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政务办〔2017〕14号
发布日期: 2017-06-28
索引号: 744889543/201708-0001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印发《2017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政务办〔2017〕14号
发布日期: 2017-06-28
关于印发《2017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8 00:00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

    现将《2017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7年6月5日

 

2017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要点

     一、出台进驻中心权力事项目录。根据市政府年度权力清单,结合国务院、省政府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情况,会同市编办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权力事项实行动态管理,发布年度权力事项进驻目录。

    (责任科室:业务科   完成时限:6月底)

    二、及时取消和承接行政审批事项。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政策要求,立即组织涉及的行政审批部门,认真排查,取消的立即停止审批,下放的马上承接,并按要求进驻中心办理。

    (责任科室:业务科   完成时限:全年)

    三、建立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根据市政府建立容缺受理机制的工作要求,在中心推行行政审批容缺受理,编制并发布进驻中心行政审批事项的《容缺受理事项目录》,并组织实施。

    (责任科室:业务科   完成时限:全年)

    四、建立窗口受理无否决权机制。根据市政府建立窗口受理无否决权机制的工作要求,在中心推行窗口受理无否决权。

    (责任科室:人员管理科   完成时限:5月底)

    五、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趋势,不断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功能,配合市权力运行平台建设单位推进实体大厅向网上延伸,及时收集反馈平台运行情况。

    (责任科室:业务科   完成时限:全年)

    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水平。贯彻《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政务服务运行规范》等国家标准,以标准化推动体系化,规范政务服务中心名称标识、部门进驻、事项办理、管理监督等,推进“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实现无差异、均等化政务服务。

    (责任科室:业务科   完成时限:9月底)

    七、按照创建文明市指挥部的要求,确保完成中心承担的创建文明市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好联点共建等工作。

    (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时限:7月底)                         

    八、通过广泛征求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星级服务考评。

    (责任科室:人员管理科   完成时限:6月底)

    九、强化人员管理与培训,探索建立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互查评价机制并组织实施;督促窗口单位强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开展法律法规和服务礼仪培训。

    (责任科室:人员管理科   完成时限:6月底)

    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认真组织实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统筹抓好党风廉政、综治、信访、法治、政务公开、扶贫、群团等工作。

    (责任科室:办公室  机关党委    完成时限:全年)

    十一、动态调整中介服务组织信息和窗口收费清单。对公示的中介服务组织信息实行动态管理,为申请人选择中介服务组织提供方便。根据政府年度涉企收费清单,动态调整窗口收费清单,规范窗口收费行为。

    (责任科室:业务科   完成时限: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