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744889543/201909-0002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3
索引号: 744889543/201909-00021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23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19年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3 00:00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一)推进一网通办。我市已建成覆盖市、县、乡、村四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7个县(市、区)、95个乡镇(街道)、864个村(社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部延伸到位。市本级四级办理深度事项1684项,占比86.9%。截至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包含不动产办事大厅和车管办事大厅)共办理业务620143件,其中线上办理615597件、线下办理4546件。

(二)开展“一扇门”改革。目前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除经市政府同意,已全部进驻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同时根全省首个整合设置综合窗口,目前设置商事登记、办税服务等综合服务窗口。

(三)实现“最多跑一次”。目前进驻政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在全省首创“最多跑一次”动态清单。按照“八个一律”标准,积极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6月底,行政许可事项申报材料比去年减少11.8%。

(四)加强考评提升服务能力。实施“星级服务”考评管理模式,2019年截至目前测评办事群众 931人,满意率为99.9%。

二、打造“智慧政务”新模式

(一)切实推进全程网办工作。5月10日前完成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任务清单的梳理工作,梳理结果一次性通过省局评审;目前已完成16个政务服务事项的线上流程优化及申请信息网上验证等工作。

(二)实施“办好一件事”专项行动。目前我局再造的“我要开饭店”网上办事流程,已通过省技术评审组远程评审,待省数据资源局终审通过后即可正式上线。

(三)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知识库。根据任务分工及规范要求,对33个政务服务事项各梳理了36种问法(共1188个问题),全部事项一次性审核通过。

(四)积极参与“皖事通”移动服务品牌建设。目前皖事通APP已上线18个核心服务,积极提升“皖事通”APP功能:一是完成电子社保服务上线;二是与市人社局、科大讯飞公司对接人社养老认证服务,现已进入测试阶段;三是对接不动产大厅预约叫号服务;四是协调市教体局及各县市区推广“教育缴费”功能。

三、抓好“一网通办”试点工作

(一)切实推进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工作。2019年3月29日全市7个县(市、区)均开通了“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共办理异地营业执照28户。

(二)全域开设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5月10日宣城市本级包括7个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开设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为企业和个人跨地区事项办理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共办件28次,接受咨询服务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