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互动回应
索引号: 744889543/201908-00007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安徽日报:安徽要求严格落实中小学每天锻炼1小时要求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2-25
安徽日报:安徽要求严格落实中小学每天锻炼1小时要求
发布时间:2019-02-25 00:00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日报:安徽要求严格落实中小学每天锻炼1小时要求

    记者从2月21日举行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中小学创新作业模式、提高作业质量,在体育美育方面设立刚性要求。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中小学将继续扎实推进课程改革,不断丰富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为学生个性化学习、研究性学习创造条件,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着力改变被动学习的局面。推动中小学创新作业模式,提高作业质量。要充分发挥省、市、县、学校四级教研体系在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健全教研工作体系。大力加强实验教学,开足开齐开好实验课程。

  在体育方面,继续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素质监测,根据标准逐步配齐体育设施设备,继续实施“学生体魄强健工程”,严格落实每天锻炼1小时要求。美育方面要建立中小学美育课程刚性管理机制,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解决现阶段美育教师缺口问题。要健全劳动课程体系建设,拓展劳动教育途径,健全条件保障机制,纳入综合素质评价,确保劳动教育能够真正开展起来。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相衔接的劳动育人机制,让孩子们在家里和学校都养成劳动的习惯,通过日常家务、手工制作、非遗传承、学工学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增强学生劳动观念、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让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