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744889543/201811-0001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印发《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政务办【2018】22号
发布日期: 2018-10-15
索引号: 744889543/201811-0001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关于印发《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政务办【2018】22号
发布日期: 2018-10-15
关于印发《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5 00:00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

现将《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10月12日

 

 

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活动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市政务服务中心决定开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学习沪苏浙经验,着力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改革创新再出发、体制机制再完善、作风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建设发展再提速,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

二、工作目标

结合宣城政务服务工作实际,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要论述,对标苏浙周边市县,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深化对比分析研究,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着力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促进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工作步骤

(一)组织系统学习(10月上旬)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要论述,省委提出宣城要“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的指示要求,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神以及调研组赴苏浙周边市县学习考察报告。

(二)开展考察调研(10月上旬)

组织县市区中心赴南京市江宁区、部分窗口工作人员赴杭州市桐庐县考察调研,学习先进经验。

(三)集中讨论交流(10月中旬)

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党组认真组织两场讨论,即县市区中心主任座谈会、窗口和机关工作人员座谈会,结合考察情况和自身实际,广开思路,找差距,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四)明确工作举措(10月下旬)

广泛吸收考察调研、学习讨论成果,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和江苏“不见面审批”改革经验,研究具体对标和争先举措。10月25日前向市委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抓好省市政务服务“一网一次一门”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领导带头,把此次主题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任务,精心组织,认真谋划。

(二)务求实效。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机遇感,以思想转变带动行为转变,以观念先行促进行动争先,把解放思想落实在具体人、具体事上,体现在发展成果上。

(三)加强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等,宣传中心对标沪苏浙工作的政策举措,宣传沪苏浙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相关信息,通过媒体报道对接工作动态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