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744889543/201812-0001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2-03
索引号: 744889543/201812-0001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2-03
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12-03 00:00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市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11月21日,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上讲话及相关配套文件,参会人员就学习全会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统一思想认识,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和省政府考核目标,对标对表,补缺补差,狠抓落实。

二、扎实开展“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主题活动

自10月10日和10月19日分别组织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部分窗口负责人到浙江省桐庐县、南京市江宁区考察学习,分别召开县(市、区)中心负责人和机关全体人员及部分窗口负责人两个专题研讨会,研究实施方案,形成调研报告报市委后,一是对中心大厅窗口目前主要负责城市建设(房地产)投资项目,按照预审代办的精神,组织优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二是对进驻中心的所有事项,双休日、节假日实行“预约+延时”服务;工作日实行延时服务,上午12时前和下午5时前受理的事项,工作人员办完业务后再下班。三是多渠道开展政务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推进“不见面审批”,充分利用报纸、微博、门户网站加强对安徽政务服务网宣传,印制2000份用户手册、4000份网上办事流程宣传图,营造浓厚的使用推广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氛围,逐步引导企业和群众进行线上注册、网上办事。四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EMS(邮政特快专递服务)人员入住宣城市政务服务大厅。通过EMS将审批服务结果送达申请人,减少申请人来回奔波。五是提出自助区功能升级和改造意见报市政府。

三、强化举措确保完成省市“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

(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深度,通过优化线下流程、运用ESM方式,推进更多事项具备全程网上办理能力,目前市本级四级办理深度事项1527项,占比83.2%。

(二)建立政务服务事项要素编制标准。中心对实施清单编制要素进行梳理,得出需要市级以下单位编制的要素共78个,逐一规定编制的原则和要求,规定统一的形式和内容,起草《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标准化要素指南》,并通过市政府办文件印发。近期结合省考核指标要求,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进一步细化,将标准化要素提高到88个,编制事项实施清单标准化要素指南,以政府办文件下发

(三)率先建成全程实时电子监察平台。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运行全过程监察,中心引入临近时限监察、过程时限监察、表单记录监察等新概念,及时修订监察规则。目前,宣城分厅电子监察平台完全涵盖了事前、事中、事后过程,不仅为政务服务事项公开透明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而且为行政问责、改进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四)对接做好部门入驻工作。市政府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出台后,中心积极对接,做好窗口设置、布局等工作,绘制窗口布局图上报市政府同意。11月26日区中心完成搬迁,中心积极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市公安局、市社保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市运管中心等单位正在进驻。

(五)出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目录》。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的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梳理了《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目录》,经政府审核后发文。

(六)全省首个整合设置综合窗口。市政府实行综合服务窗口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后,中心迅速行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完成窗口搬迁和业务培训工作。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要求,整合成六大板块综合窗口:一是整合市城管局等15个单位窗口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二是整合市发改委等6个单位窗口设立投资综合窗口;三是根据办事频度,分别设置商事登记、办税服务、公安消防、交通运输窗口等综合窗口。目前正结合部门进驻,优化窗口布局,努力实现“一窗受理”“一窗通办”。

(七)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全省首创动态“最多跑一次”可看、可办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与宣城分厅政务服务事项库实现数据同源、实时同步调整,并具备在线办理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截止11月26日,市本级1836项政务服务事项中1819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9.1%。

(八)精简申请材料材料。按照“八个一律”清理标准,积极推进“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整合涉及多部门事项的共性材料,推广多业务申请表信息复用,通过“一表申请”将企业和个人基本信息材料一次收齐、后续反复使用,减少重复填写和重复提交。11月26日,市政府办公布市直单位精简申请材料成果,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需提供的申请材料减少58.5%。

(九)持续推进“星级服务”考评。中心自我加压探索新的管理模式,针对原来月度评先只评出少数人,改为对每个人工作表现对应评出星级;针对原来考评只中心管理层评,改为窗口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突出测评群众满意度和微笑服务暗访;针对原来考评结果只公示先进,改为全员公示,使人人有目标、有压力。2018年截至目前测评1922人,满意率为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