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744889543/201905-0005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政务服务中心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工作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13
索引号: 744889543/201905-0005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市政务服务中心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工作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13
市政务服务中心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13 00:00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根据要求,结合工作要点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将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深度,通过优化线下流程、运用ESM方式,推进更多事项具备全程网上办理能力。目前,宣城市市本级四级办理深度事项1527项,占比83.2%。

(二)建立政务服务事项要素编制标准。中心对实施清单编制要素进行梳理,得出需要市级以下单位编制的要素共78个,逐一规定编制的原则和要求,规定统一的形式和内容,起草《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标准化要素指南》,11月22日通过市政府办文件印发。近期结合省考核指标要求,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进一步细化,将标准化要素提高到88个。

(三)推进“一扇门”改革工作。一是8月17日,市政府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出台后,中心积极对接,做好窗口设置、布局等工作。11月26日区中心分设搬迁完成后,中心对接做好部门入驻工作,对市公安局、市社保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市运管中心等入驻单位人员合理安排。二是全省首个整合设置综合窗口,3月23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综合服务窗口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心迅速行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完成窗口搬迁和业务培训工作。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要求,整合成六大板块综合窗口;近期结合部门进驻,进一步优化布局及办理流程,目前设置商事登记、办税服务、投资项目、人社综合、司法行政、公安综合、公积金综合和综合服务8个综合服务窗口。

(四)全省首创动态“最多跑一次”可看、可办事项清单。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全省首创动态“最多跑一次”可看、可办事项清单,7个县市区同步发布。一是做到“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与宣城分厅政务服务事项库数据同源,可实现实时同步调整。二是事项清单能在线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具备在线办理功能,群众和企业不仅能看到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还能直接查看办事指南、在线办理、在线预约、网上咨询等,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截止11月26日,市本级1836项政务服务事项中1819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9.1%。

(五)审批结果免费快递送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EMS(邮政特快专递服务)人员入住宣城市政务服务大厅。通过EMS将审批服务结果送达申请人,减少申请人来回奔波,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截至目前通过EMS送达审批服务结果800余件,这种全新送达方式正在逐步为申请人选择和接受。

(六)持续推进“星级服务”考评。宣城市政务服务大厅自我加压探索新的管理模式,针对原来月度评先只评出少数人,改为对每个人工作表现对应评出星级;针对原来考评只中心管理层评,改为窗口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突出测评群众满意度和微笑服务暗访;针对原来考评结果只公示先进,改为全员公示,使人人有目标、有压力。2018年共测评2065人,满意率为99.88%。

二、2019年初步打算

(一)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

(二)完成省“一网一门一次”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三)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对已出台的制度评估完善,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四)继续开展星级服务考评,提高常态化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