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1912-0005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数据资源局局长对《星级服务考评办法》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9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1912-0005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数据资源局局长对《星级服务考评办法》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12-19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数据资源局局长对《星级服务考评办法》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12-19 15:18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1月,宣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产晓红对《星级服务考评》进行了解读,解读如下:

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提升大厅服务质量和水平,开展考评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星级服务考评办法》。

起草过程

政务服务管理科牵头起草在充分征求意见基础上,经过局长办公会审定,制定本办法

工作目标

以群众满意度为核心,细化考评标准,对大厅工作人员实行星级动态管理。

主要内容

一是针对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星级服务考评。考评共设五个等次,其中:一星级(差)、二星级(较)、三星级(好)、四星级()为双月考评等次;五星级(最佳)为年度考评等次。

二是实行定期考评制度。根据工作人员日常综合表现,每双月考评一次日常巡查邀请窗口工作人员或党员参加,并对扣分现象当场核实、记录。双月考评的基础上,进行年度考评

三是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设立星级服务考评工作领导组,具体工作由政务服务管理科承担。

四是张榜公布星级服务考评结果;对获得四星级的工作人员予以通报表扬,给予一定奖励,并授予双月亲切(微笑)服务之星”称号;对获得五星级的工作人员予以通报表扬,给予一定奖励,颁发五星级荣誉证书,并授予年度“最佳亲切(微笑)服务之星”称号。

创新举措

针对原来月度评先只评出少数人,改为对每个人工作表现对应评出星级;针对原来考评只中心管理层评,改为窗口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突出测评群众满意度和微笑服务暗访;针对原来考评结果只公示先进,改为全员公示,使人人有目标、有压力。

下一步工作考虑

不断完善制度,努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