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数据资源局>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无法开具离职证明如何提取公积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7
索引号: 11341700744889543Y/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无法开具离职证明如何提取公积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7
无法开具离职证明如何提取公积金?
发布时间:2020-07-07 09:43 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网友咨询:七八年前在宣城交的,早就没在宣城工作了,也无法在原公司开具离职证明,没有退休,人员健康,无贷款,请问这种情况如何提取呢?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可以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半年,且未在异地继续缴存提取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人民银行 公安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办理要件:

1、提取人身份证原件(线下委托他人代办的,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2、提取人银行卡、折原件(一类账户)。

提取次数、额度:一次性办结销户手续,提取全部余额。

特别提醒:需满足缴存单位已办理终止劳动关系封存手续,且无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