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验交流

湖北打出系列“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12:50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项目审批全面提速 三年降负3000多亿
系列“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7年以来,湖北省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降成本3137亿元;“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先建后验等改革亮点纷呈;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已覆盖所有市县,省、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80%以上……省政府新闻办6月13日举行的“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新闻发布会上,传出诸多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近年来,湖北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生产力、涵养软实力、锻造竞争力的核心内容,坚持对标中央要求、对标先进省市,全方位发力、多渠道推进,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1+N”政策举措,打出系列“组合拳”,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武汉市推行“同标准、无差别”的标准化审批服务,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事项,逐项编制标准化的办事指南表和一次性告知书,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黄石市“先建后验”加快项目审批、襄阳自贸区大幅简化退税流程等典型做法,国务院办公厅两次通报表扬。全省一体化平台基本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鄂汇办”APP上线205项便民服务事项,构建了省市县乡四级权责匹配、上下贯通的权责清单体系。武汉、宜昌、黄冈、黄石等市实现工业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网上电网”“掌上电力”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会上,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务管理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并就下一步如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思路和举措。(记者 李剑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