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验交流

长春:新办企业“零跑动” 30分钟“领执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13:25 信息来源:新华社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华社长春6月21日电(记者 姚湜)新办一个企业,材料齐全多久可以拿到营业执照?今年,长春市政务服务开始全程电子化,新办企业不再需要去政务大厅送材料,工商部门直接网上审批,营业执照还可以邮寄到家,实现办证“零跑动”。加之午间不间断服务,新办企业审批最快可以实现30分钟完成。

为了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长春市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都搭建了涵盖企业开办各类事项的“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服务平台,打通工商、公安、税务等部门间信息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办理通道,将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流程改造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限时办结,办事效率大为提高。

另外,今年长春市首批涉及31个部门的120个电子表单正式上线,群众办事不用重复填写基本信息,一些项目甚至可以免填表单。

来自长春市政府的统计显示,政务改革之后长春企业和群众办事平均往返次数由4至5次减少到1至2次,办事平均等候时间由10至15分钟缩短到2至3分钟,审批时限平均压缩3.5个工作日,102项事项实现了即来即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